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村:作家富豪榜太滑稽了 像选美比赛一样丑陋

2008年12月15日 09:1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12月12日,《如果还有明天》的编剧北村随剧组赴长沙宣传造势。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曾担任《周渔的火车》编剧的北村直言琼瑶剧的剧情太过简单,作家富豪榜太滑稽。

  对于自己这番很得罪人的言论,北村解释说:“对不公正的事情,不好的现象,应该要旗帜鲜明,这是起码的伦理准则。”

  北村最为人所知的作品当然是《周渔的喊叫》,而这部作品会为公众关注,无疑有电影《周渔的火车》的一份功劳。可对这部当时轰动一时的电影,北村不是很满意。12日他直言:“当年看到电影《周渔的火车》时,我目瞪口呆,因为它一点都不像我的作品了。”据北村表示,“当时第一稿剧本我是有份参与编剧的,听说最后改了14稿。一个作品改3稿就有问题了,可它改了14稿。既然弄得都不像是我的作品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向我买版权?”

  “琼瑶剧剧情太过简单”

  正在热播的经视自拍剧《如果还有明天》是北村的得意之作,他称这次自己写了一个真实不虚假还惊天动地的故事。

  随后北村迅速将矛头直指以琼瑶剧为首的现代言情剧,批其太过简单幼稚,“我最近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部新的琼瑶剧,当时我全身发抖,不是拍得不好,实在是太简单了。时代变了,琼瑶剧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想象。”他甚至称,“比较起来,我觉得海岩剧比琼瑶剧要好得多,不是因为海岩比琼瑶更聪明文笔更好,而是因为海岩剧更真实有深度。”

  “作家富豪榜太滑稽了”

  对于近日成为热门话题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北村嘲讽道:“作家富豪榜?太滑稽了。就像选美比赛十分丑陋一样,整个文学创作现在价值标准混乱。歌手应该要歌唱的好,舞蹈家要舞跳的好,一个作家,当然应该要作品写的好,这跟他挣多少钱有什么关系?”

  郭敬明此次以1300万年收入蝉联“中国作家富豪榜”冠军宝座,对此北村更显不屑一顾。他说:“这能证明什么吗?他的作品我全没看过,我没那么多时间看他们的东西。”相比之下,韩寒意外获得好评,北村透露:“韩寒写的东西我看过,他在年轻人中是非常好的公众人物,他的很多言论都贴近当下现实。”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