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古书展明年1月举行 1816版《爱玛》值395万

2008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金融风暴的狂袭下,全世界书业都在密切关注香港国际古书展是否即将续办。日前,主办方公布第二届香港国际古书展将于2009年1月17日开始连续三天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1816年初版的简·奥斯汀的《爱玛》,1776年初版的亚当·史密斯的巨著《国富论》,宋美龄用印的藏书,明清到民初的古籍善本等珍贵古书将悉数亮相。

  2009年的香港国际古书展将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荷兰、澳洲、日本、德国、泰国等地著名古书商参展。包括英国古书界的龙头,创立160年的夸瑞奇古书店。这家书店有多次买卖古腾堡圣经的记录。另外法国一家四代经营118年的古书店夏满诺,日本著名古书老店一诚堂、雄松堂、小川图书等也将参展。

  来自中国大陆与台湾的古书商、古籍拍卖商今年首度参展,包括来自北京的古旧书业龙头中国书店,德宝国际拍卖公司,上海的老字号博古斋以及台湾的旧香居等五十家参展商。

  据介绍,今年的古书展将有不少珍贵古书面市。如价值港币395万元的1816年初版的简·奥斯汀《爱玛》,一套三册。在上一届古书展中简·奥斯汀初版的《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分别以上百万港元被抢购,书商今年特别选了《爱玛》。其中第一册的扉页有奥斯汀请出版社题写的“来自作者”字样,是她送给好友的赠送本。

  另一本1776年初版的亚当·史密斯的巨著《国富论》与《爱玛》堪称此次古书展的“两大标王”,两套四册价值港币110万。此书的出版被视为世界经济史的里程碑,初版估计仅仅有五百到七百五十册。

  此外,1592年荷兰阿姆斯特丹生产的地图《香料群岛图》被誉为远东地图中最有名最罕见的一幅地图。唐干宁四年(公元897年)写本《大智度论》残卷,托尔金的《哈比人历险记》(《魔戒》前传)等也都将在古书展与观众见面。中国有宋美龄用印的藏书,以及明清到民初的古籍善本等。

  除了绝版印刷书和手写经文外,凡是与文字、纸张、印刷相关的物件也在古书展展出。如狄更斯的签名本,安徒生的剪纸,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情人节贺卡,老照片老海报藏书票等等。

  本报记者 田志凌 

  实习生 陈容清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