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科学家发现"史前巨兽之河" 撒哈拉曾是绿色天堂

2008年12月18日 09: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马蒂尔博士和伊伯拉希姆在坑中挖掘恐龙化石



撒哈拉沙漠曾经生活过至少20米长的食草恐龙



伊伯拉希姆和大骨头拍照留念



马蒂尔和伊伯拉希姆打算将一块儿巨大的骨骼化石搬出

  据报道,非洲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自然条件最严酷的沙漠,然而不可思议的是,早在1亿年前,撒哈拉沙漠曾是森林遍布、水源丰富的绿色热带天堂!英国和爱尔兰科学家最近在撒哈拉沙漠进行考古探险时,意外发现了一条“史前巨兽之河”的遗迹。科学家在这条史前河流遗址上,挖出了好几种史前巨兽的化石,这些史前巨兽堪称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其中一根恐龙肢骨化石竟比人腰还粗,考古学家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抬到了一辆汽车上!

  意外发现遗址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考古学家戴卫·马蒂尔博士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考古学家尼扎尔·伊伯拉希姆最近在非洲撒哈拉沙漠进行考古探险时,竟意外地发现了一条“史前巨兽之河”的遗址!

  “史前巨兽之河”遗址位于摩洛哥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的撒哈拉沙漠中,据科学家称,大约1亿年前,撒哈拉沙漠曾是森林繁茂、河流遍布的绿色天堂。这条“史前河流”大约有多瑙河一样宽,它的两岸曾经遍布着葱郁的森林和宽广的湖泊,让科学家们更加震惊万分的是,大约1亿年前,这条河流中和河流两岸竟生活着许多体积庞大的“史前巨兽”——其中包括18米长的鳄鱼、至少20米长的食草恐龙、鳞片宽达5厘米的史前巨鱼和翼展长达6米的翼龙!

  发现罕见的恐龙脚印

  据悉,考古学家是根据在“史前巨兽之河”遗址上发现的一些化石判断出这些史前动物的大小尺寸的。科学家在“史前巨兽之河”遗址上发现了一个史前翼龙长达40厘米的喙尖,一个至少20米长的食草恐龙的肢骨化石,一个史前巨鱼宽达5厘米的鳞片,一条史前锯鳐的锋利牙齿,一个史前巨鳄的部分残骸——这条史前巨鳄生时长达18米,相当于两辆双层公交车连在一起的长度!

  科学家还在“史前巨兽之河”遗址上发现了一个罕见的恐龙脚印。朴茨茅斯大学考古学家马蒂尔博士震惊地说:“这条史前河流中曾经充满了史前巨鱼,每条都有2米到4米长。当年在这儿生活的每样动物都曾拥有巨大的尺寸,你可以将它称作是‘史前巨兽之河’!”

 [1] [2]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