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前门大街八成店铺已招商完成 明春全面装修(图)

2008年12月18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著名商业街。位于京城中轴线,北起正阳门箭楼,南至天坛公园路口,与天桥南大街相连。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建外城前是皇帝出城赴天坛、山川坛的御路,建外城后为外城主要南北街道。大街长1600米,行车道宽20米。明、清至民国时称正阳门大街,民众俗称前门大街。1965年正式定名为前门大街。 2008年,前门大街将重现清末民初时最繁华的商业街的气象。目前正在进行的前门地区整治改造工程,崇文区政府提出了“人去房空、腾而不拆”的思路,对每一户院落逐院勘查,专家入户评定,最终根据房屋价值,确定保护方法;前门大街变成步行街,在京城消失了近50年的“当当车”重返街头,玉河、三眼井地区恢复原貌……古老的民居将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前门大街80%的店铺已经招商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设计,明年开春即可全面进入装修阶段。

  主要负责前门大街修缮改造工程施工建设的天街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入驻前门大街的店铺除了现有已经开张营业的都一处、全聚德等老字号外,还有一些其他知名老字号也已经决定入驻,如今这些老字号正在进行店址选择。此外,一些国际知名大品牌也已经确定将在前门大街开店。

  已经完成调试的前门“当当车”目前正在选择合适的开通运行时间。天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当车”的司机和售票员已经完成了前期培训,随时可以准备上岗。但是“当当车”具体的开通时间和最终票价仍未确定,“不过当当车明年肯定会开通运行”。

  记者同时了解到,位于崇文区永外商圈的世贸百荣三期工程,也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开工建设。预计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为43万平方米。世贸百荣三期工程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服装设计、展示以及服装销售等,并且还将设立服装展厅,用于进行服装设计大赛等。

  “天坛文化圈”东部将打造一可利用面积达173公顷的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这也是长江以北唯一的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未来将形成“两中心、两基地”的基本格局及9大功能分区。“两中心、两基地”即体育休闲娱乐中心、体育商务交流中心、体育产业总部基地、体育研发及行政中枢基地。9大分区即新兴运动动感区、时尚体育休闲区、体育科技体验区、体育文化活动区、体育商贸服务区、国际体育交流区、体育商务传媒区、体育产业总部区、体育研发及行政办公区。2009年,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区将转入建设周期。市政道路路网体系已经完成一半,2010年全部完成。此外,明年还将启动建设体育星光大道,将展示体育明星的雕像、手印和签名。龙潭三湖水治理将达到景观用水要求,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其中,崇文体育中心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将于2009年开工建设。当年年底,北京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龙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将完成建设。

  为了方便游客、市民从前门大街东侧进入前门大街进行游览参观,目前已经决定在前门大街东侧、鲜鱼口胡同以南,再重新规划出两条新胡同,主要用于市民通行,并且还将在这两条新规划出的胡同内进行商业开发。

  作为前门大街修缮改造的二期工程,记者同时了解到,前门大街东侧的平房区内,将对22个文保院进行保留和修缮。修缮完成后,22个文保院内将不再回迁原来的居民,而是改为其他商业用途。天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22个文保院将在不改变外貌的前提下,将用途由市民居住改为会馆、展览馆等,用于举办收藏展、胡同文化展、京味文化展等商业用途。

  此外,前门西打磨厂地区拥有北京建国后的第一家旅馆——前门第一旅馆。前门大街修缮改造二期工程,将对著名的前门第一旅馆进行修缮和恢复,并且以前门第一旅馆为中心点,恢复周围其他的商业业态。

  前门鲜鱼口地区也同时被列入了此次修缮改造工程。原本位于前门鲜鱼口地区的天乐园戏楼、兴华园浴池等老店都会在原址上进行重新的原样恢复。天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戏楼、老浴池等都会回复原本的业态和作用,只不过会在经营理念上进行调整。(记者张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