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梅葆玖透露和邓丽君是好友 爱听四大天王歌(图)

2008年12月18日 14: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2月14日,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携叶少兰、李维康、孟广禄、李宏图等众多京剧名家齐聚河北石家庄,参加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图为演出结束后梅葆玖先生就《梅兰芳》影片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走进北京万达影城观看热门电影《梅兰芳》的观众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梅兰芳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的最新京剧唱片《太真外传》、《贵妃醉酒》在这里举办了京城唯一一场签售会。在临时搭建的小舞台前,大家都饶有兴趣地听梅先生讲起了父亲和京剧。简短的发布仪式后,购买唱片并等待梅先生签名的人排成了长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的面孔。

  据介绍,这套唱片中收录了《太真外传》及《贵妃醉酒》两出梅派经典戏中的唱段,已经很少出山的梅葆玖先生这次也是借着电影上映的热潮,破天荒地走进影院,高调地来与新老朋友见面。

  “我平时的兴趣很广泛,喜欢交响乐,也喜欢听流行歌,包括迈克尔·杰克逊以及香港四大天王的唱片都有收藏。邓丽君的歌我也一直很爱听,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还给我送过她的唱片。”已经70高龄的梅先生还说自己平时仍然会坚持运动,甚至喜欢自驾车出行:“其实我觉得自己挺时尚的,从没觉得自己老。这些活动让我拥有了健康的身体,也有了年轻的活力。有人说这套唱片将可能是我的收山之作,这可说不好,只要大家还想听,我想我还会唱下去的。”

  由于电影的热映,在此次活动中梅先生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了自己的父亲:“他是一个非常包容、大度的人,从来不会对徒弟说‘你应该怎样怎样’,而是不断地鼓励与帮助。”说起自己与父亲在事业上的成就,他很是谦虚:“他是全球知名的艺术家,世界第一人,我想要追上他的成就是不现实的,但我会做好我该做的事,这就很满足了。”另外梅先生还透露说,自己对欧美音乐的喜爱其实也是源于父亲的引导,“从小他就经常会带很多国外古典、歌剧的唱片给我们听,还告诉我们,全世界的音乐其实是相通的,不管你是什么民族或国家。”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