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媒称南京大屠杀纪念照片不符事实被撤(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1:2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



被带走的慰安妇

  日本右翼报纸《产经新闻》12月19日在其“主张”栏目中称,日本外务省官员近日透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三幅照片因不符合历史事实被撤,分别为“被带走的慰安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等。日本学者认为这些照片不符合事实,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研究结果,照片随后被撤。

  文章称,“被带走的慰安妇”图片在南京被攻陷之前就已出现,曾经在1937年11月10日出版的日本杂志《朝日图片》上登载,原名为“农作归来的女人和孩子被士兵送回家”;而另一幅图片“在空袭中被抛弃的孩子在哭泣”则是中国抗日战争电影中的一个场景,电影拍摄地在上海,曾经被美国《生活》杂志转载;第三幅照片“被日本兵残杀的婴儿”则在朝鲜的近代史教科书中出现,被认为是被强盗杀死的朝鲜婴儿图片。报道称,这三张图片都不能被证明符合南京大屠杀的事实。

  报道称,这三张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示的图片在日本国内被广泛采用,被众多学者和新闻记者认为是日本在南京犯下恶行的罪证,但是部分学者发现这些照片并不属实。200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时,这些照片被再次展出,日本学者通过日本外务省向中国通报了其研究结果,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撤去了这三张图片。

  报道还称,日本学者还认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虐杀30万人”标牌和“百人斩杀人比赛”照片也不符合历史事实,但是遭到了中国的反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战争纪念馆都是日本中小学生修学旅行的目标地之一,每年有很多日本学生参观学习。

  (徐冰川/西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