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大学教授金开诚因病在京逝世 享年76岁(图)

2008年12月21日 20: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6年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金开诚用放大镜认真参阅两会文件,倾听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著名学者,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全国政协第七、八、九、十届常委,九三学社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开诚同志,因病于2008年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

  金开诚病重期间和逝世后,温家宝、贾庆林、王刚、王兆国、刘延东、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杜青林、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万钢、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和吴阶平、何鲁丽、丁石孙、蒋正华、罗豪才、王文元、李蒙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金开诚1932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51年至195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55年后历任北京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任,无锡市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所长、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长。他长期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心理学、书法及戏剧等方面的研究,出版有《文艺心理学论稿》、《楚辞选注》、《金开诚文集》、《金开诚书画作品选》等著作,在中华传统文化、文艺心理学、古文献学和书法艺术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杰出贡献。

  金开诚1981年加入九三学社,先后担任九三学社第七届中央委员,八届中央常委,是第八届全国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九、十届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