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友评出年度八大网络明星 范跑跑谢亚龙均入选

2008年12月24日 12: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金晶,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丽的火炬手”的27岁女孩,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北京时间4月7号下午6点30分,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少数藏独分子企图抢夺火炬破坏传递活动,竟然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柔弱的金晶紧紧抱着火炬,凶狠的暴徒拉扯着她的胳膊,她扭过身让出后背,用整个身体来保护火炬,最终暴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本组图片为我社特约播发) 中新社发 贾婷 摄



 

    九月二十三日,法国国民议会(下院)议长阿克耶和参议院(上院)议长蓬斯莱在巴黎分别会见了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奥运火炬手金晶,他们赞扬金晶捍卫奥林匹克精神的勇气和拥有无私的宽容胸怀。图为阿克耶(左一)在国民议会大院迎接金晶(左二)。金晶是应法国总统萨科齐私人邀请于十八日开始访问法国的。今年四月七日,中国残疾人女火炬手金晶在巴黎参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时,遭到“藏独”分子攻击,金晶勇敢捍卫奥运圣火而受到赞颂。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的中国网络同样不平静,网友们群策群力评出了本年度八大网络明星,抗震救灾中频频出镜的“兵哥哥”和在巴黎用身体保卫圣火的金晶入选;另一边,引起巨大争议的范跑跑和谢亚龙等也都当仁不让地入选。他们中间,不少在《网罗天下》上露过脸,今天的盘点带着你我重温2008的网络热门人物以及相关的事件,看看谁会是你心中最大牌的“网星”?

  金晶:最美奥运火炬手

  金晶,一名奥运火炬手,一名残疾人剑客,在巴黎她是第三棒,原本圆满的经历,却因为巴黎出现的极少数“藏独”分子的干扰破坏行为而蒙上了一层阴影。

  金晶用自己的身体护卫了奥运火炬,这一幕,让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记者点评:奥运火炬象征着和平,它是全球所有喜爱奥林匹克运动人士心目中的图腾。一名来自中国的残疾运动员用其所能表达的最好方式,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兵哥哥:新“白马王子”

  在天涯论坛上出现一张感人的图片。一名抗震救灾的兵哥哥,面带温柔注视着怀里的婴儿。照片中的男主角已成为众多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

  记者点评:2008年感动中国的人物当中,“兵哥哥”成为一个群体出现,接受人们共同的敬意。从年初的雪灾、到汶川大地震等事件,“兵哥哥”们总是冲锋在前、出生入死,诠释着勇敢、阳刚的军人形象。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