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哈利·波特"再续新篇 中文版保留罗琳自绘插图

2008年12月24日 15: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诗翁彼豆故事集》。

  本月底,哈迷们翘首期待的《诗翁彼豆故事集》终于可以和中国读者见面了。近日,记者终于从人文社获得消息,该书已经在本周下印厂开始印刷,在国内的上市时间为12月31日,和英文版一样,中文版也会分为珍藏版和普通版两个版本。这是罗琳关于哈利·波特故事系列的最后一本书,故事情节与《哈利·波特》紧密相关又独立成篇。

  故事延续哈利·波特系列

  《诗翁彼豆故事集》的英文版已于12月4日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售,“什么时候能有中文版?”类似的文字近日充斥着许多布满哈迷的论坛里,近日,该本中文版将出版的消息也使哈迷得到安慰。

  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一书中,罗琳曾经提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将《诗翁彼豆故事集》一书留给赫敏,这本故事集有帮助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打败伏地魔的重要线索。《诗翁彼豆故事集》中包括《巫师和跳壶》、《好运泉》、《三兄弟的故事》、《巫师的毛茸茸的心》和《巴比兔迪迪和笑树桩》等5个魔法世界的童话故事,其中有帮助哈利和他的朋友们打败伏地魔的重要线索。本书的英文版名称为《吟游诗人比多故事集》。

  版税超过前七本任何一本

  记者从人文社了解到,中文版的《诗翁彼豆故事集》保留了其英文版中罗琳自己绘画的插图。首印量为5万册,“和罗琳签的版税非常高,出版社方面几乎赚不到什么钱。”至于具体版税是多少,人文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不便于透露,但是超过了《哈利·波特》的七本的任何一本。

  而罗琳会将得到的版税用于慈善事业。据悉,人文社将在本月31日的下午首发《诗翁彼豆故事集》的普通版和精装珍藏版。

  - 内容简介

  在“巫师和跳壶”的故事里,讲述了一个受人爱戴的男人为了帮助周围邻居而使用他的魔力,用魔力锅制成治病的药方。很快这个善良的人就死去了,他把所有的一切留给了自己的儿子。父亲一死,儿子发现了魔力锅,在锅里只有一只拖鞋和一张便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儿子,我真诚的希望,你以后再也不需要这些东西。不祥甚至灾难,由此开始……

  (记者姜妍)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