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有声恐怖故事大师”张震推小说《我没被吓死》

2008年12月2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有着“有声恐怖故事大师”美称的张震26日推出自己的首部长篇小说《失控》,力证自己以文字营造惊悚氛围,其效果并不亚于以动效、音乐和配音制造出恐怖效果的音像制品。

  时值张震从事有声恐怖故事创作十年之际,张震推出了首部长篇力作——《失控》。这是一篇精彩的惊悚、悬疑故事,线索围绕着莘江市连续发生的几起命案展开,莘江音乐学院声乐系副主任周雨楼QQ里仅有的三个女性网友先后在他的情感世界中现身:一个恬静如港湾,却为他变得残忍冷酷得令人陌生;一个早闻其名并崇拜着他,却为了自救而无奈地为他设计了圈套;一个曾被感情所伤,在掌控了他惊人的秘密之后对他展开致命威胁……

  有着“有声恐怖故事大师”美称的张震自1997年3月在辽宁电台推出“张震讲故事”的节目后,至今创作推出了大量精品恐怖故事,作品经由有声专辑、网络和手机传播,听众遍布全国各地,尤其以长江以北为多。然而多年来,张震在他众多粉丝的心目中始终是个神秘人形象,因为所有人都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甚至一度谣传张震被自己的恐怖故事吓死。

  张震认为,鬼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人比鬼更可怕,人对人的伤害更让人心悸和绝望。《失控》这个故事写的就是真实的人类社会,在美好安全的表象下弥漫着的阴谋、进攻和威胁。据透露,小说尚未出版时,就已有多家影视公司在约张震洽谈改编版权问题。

  “我一直有写长篇的打算,但写长篇是需要一个积淀的过程,我电脑里有很多选题,写长篇要有好的构思,还要有时间沉下来,要做功课,才能让小说成为有机整体。长篇小说是这些条件都具备的产物”,张震说。他在百度搜索里敲入“张震”两个字,下面的信息就会出现张震讲故事、张震怎么死的、张震讲鬼故事等信息,有很多怪力乱神的东西,但这部小说是现实题材的。

  1997年鬼故事并不多。“张震讲故事”是超现实的,同时也惹来很多麻烦,张震记得沈阳铁西区有个家长把他的节目告到了铁西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有些低劣的鬼故事,要的仅仅是浅层的吓唬人,故事是不完整的,我提倡的是完整的好看的故事,如果你在阅读中感到紧张,是情节带来的”。

  张震喜欢斯蒂芬金和丹•布朗的作品。“我喜欢逻辑完整的美国的故事,不是血淋淋的那种,你知道很多信息,只有一个信息不知道,最后透露出来,让你恍然大悟。我不喜欢日本的恐怖系列。”

  《失控》是《张震讲故事》的创作者张震首次创作的长篇小说,作者秉持了一贯的创作原则——强烈的叙事风格和高速的情节递进相结合,使紧张和惊悚感弥漫在故事的每一个角落,带领读者在一连串耐人寻味的悬念中寻找最后的答案。 (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