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驻外机构50幅名画不见踪影 估值达10万英镑

2008年12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这两年英国政府可是因为常丢东西而出了名,丢失物品包括存有数百万国民个人信息的U盘、多部手提电脑和机密文件等。而这股失窃潮最近又刮到了海外,许多陈列在英国驻外机构的艺术品不翼而飞。

  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6日报道,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英国驻外使馆和在全球各地的其它一些政府机构近年来至少有50幅画作不见踪影,部分是遭人偷窃,而剩下的则就“不见了”。这些画作都归英国政府艺术收藏委员会(Government Art Collection)所有,全都没有投保,据估计总价值可达10万英镑。

  英国反对党称,这么多珍贵艺术品居然能从政府手中丢失,实在是令人震惊。保守党影子内阁文化大臣杰瑞米·亨特抨击说,工党政府不久前就丢失过数百万人的资料,现在这种失误居然又延续到艺术品上,有关部门应立即加强安保措施,清算追查被盗和“不见了”的艺术品。

  英国政府艺术收藏委员会拥有超过1.35万件艺术品,作品年代从16世纪至今不等,其中包括一些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家的作品。每年委员会都会收到50万英镑的财政经费,一半用作购买艺术品,并送到英国各个驻外使馆,以展示“英国艺术生活和文化遗产的生命力和多样性”。这1.35万件收藏品从未被估价,但相信总值超过1亿英镑。神秘失踪的名画包括现代著名画家贝耶伦的《海滩景色》(《Beach Scene》)和《卡普里日出》(《Capri Sunrise》)等。(环球在线:梁杉)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