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艺术家创作"中国·牛" 祝祖国新年更"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城艺术家创作"中国·牛" 祝祖国新年更"牛"
2009年01月01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31日,艺人刘人岛的银制雕塑作品“中国·牛”在北京798艺术区亮相。“中国·牛”通过立体、镂空手法融合而成,该作品以4500克纯银打造,共1000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应妮)方成、李滨声、袁运甫、刘人岛等一众艺术家31日下午汇聚北京798艺术区创意广场为“中国·牛”雕塑揭幕并纷纷挥毫泼墨,祝福中国新年更“牛”。

  雕塑“中国·牛”通体银质,由三头神韵高迈、雄浑刚劲,筋骨相连、团结奋进的“银牛”通过立体、镂空手法完美融合而成,粗犷有力而又古朴质感。据该作品创作者,著名画家、雕塑家、中国文物学会书画雕塑专业委员会会长刘人岛介绍,“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生生不息”、“和谐共生”的寓意,“白银”的材质则代表着纯洁与吉祥。

  “这次艺术活动我已经思考了几个月。”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刘人岛介绍说,2009年是中国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一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也是中国必须成功抵制金融危机袭击的重要一年,而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他和同行们很想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实事,为此决定邀集在京的一批知名艺术家,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以艺术的形式诠释“牛”的坚强精神,集体为新年祈福,以激励国人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勇敢面对困难,齐心协力。

  随后,参加活动的知名艺术家方成、李滨声、袁运甫、瞿琮、刘人岛等开始进行“祈福牛年”集体行为艺术创作。著名漫画家方成第一个走到画纸前,运气凝神,尽管他已年方91岁,但见笔下一个遒劲有力的“牛”字立刻而成,随后其他艺术家们纷纷挥毫泼墨,众多风格各异的“牛”字跃然纸上,成为现场一道风景。

【编辑:张明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