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龙说林彪的拜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贺龙说林彪的拜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2009年01月03日 15: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表评论

  1965年11月初,江青奉毛泽东之命精心策划的重磅炮弹《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发表了。林彪立即嗅出了此文出笼不寻常。就在这时,江青意欲在部队召开一个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并邀请罗瑞卿参加,被罗拒绝。叶群得知此事,告诉了林彪。政治嗅觉极敏感的林彪喜出望外,马上要叶群与江青联系,说林彪要委托江青召开一个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好出风头和虚荣的江青,一下就同林彪、叶群的距离拉近了。三人对罗瑞卿的恨都到了一块儿。

  接着,叶群又到了吴法宪处,对吴说:“罗长子到林总处汇报。林总身体不好,没听完就让他走了。他在走廊里大嚷:是病号嘛,就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你看他多可恶?这是故意气林总。”吴法宪说:“林总要我干甚我干甚?我是跟林总跟到底了。”

  叶群说:“林总要对罗长子动真格的啦,会上你发言火力可要冲啊!”

  接着,叶群小声说:“刘亚楼临终前向我揭发了罗长子四条。”接着,叶群附耳低言地对吴法宪说了一遍。吴法宪边听边点头。

  1965年11月,林彪写了一封亲笔信给毛泽东,说有重要情况需要汇报,先派叶群赴杭州。毛泽东当时在杭州。在杭州,叶群向毛泽东作了长达六七个小时的汇报,直把个罗瑞卿说了个一无是处。叶群说:“我过去对罗瑞卿是毕恭毕敬的,没有想到罗瑞卿和林彪同志的关系搞得这样紧张。以后我发现了一些问题,又不敢轻率上报。罗瑞卿掌握了军队大权,又掌握了公安大权,一旦出事,损失太大。他的个人主义已经发展到野心家的地步。1964年后,罗瑞卿就逼林彪同志退位。国庆节后,林彪约见罗瑞卿,罗瑞卿一来家里,就大声说:‘病号,不能干扰。让贤!让贤!’出门后又声色俱厉地大喊:‘不要挡路!’把林彪同志气得昏迷过去。”

  林彪在给毛泽东的信中写道:“1962年2月,罗瑞卿让刘亚楼转告叶群,提出逼我下台的四条意见。即:(1)一个人早晚要出政治舞台,林彪也要出政治舞台的;(2)要保护林彪的身体;(3)林彪再不要干涉军队工作了;(4)放手让罗瑞卿工作,一切交给他负责……”

  毛泽东对林彪夫妻二人的告状半信半疑。

  林彪决心对罗瑞卿发难了。批罗首先从批萧向荣开始。在林彪授意下,中央军委直属机关批判军委办公厅主任萧向荣。萧乃广东梅县人,原名萧木元,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于红一军团、红军总政治部、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陕甘宁晋绥联防军、东北民主联军总政治部、第四野战军政治部任职,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

  当林彪在阴处策划倒罗时,贺龙正在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奔忙。9月27日,他率中央代表团前往乌鲁木齐祝贺新疆自治区成立10周年。回来之后,又忙于体委和国防工办方面的工作。11月30日,批判萧向荣的会议结束之际,会议主持人王新亭跑来对贺龙说:“贺总,现在批萧向荣,说萧向荣的后台是罗瑞卿。”

  贺龙一怔问:“根据是什么?”

  王新亭说:“有位外国国防部长来我们国家访问,罗瑞卿听说这位国防部长不爱看打仗的片子,说怕见流血,便说了一句‘不看战争片,怕见流血,他还算个国防部长呢!’罗说这话,是暗指林彪的,说林彪不能当国防部长。”

  贺龙说:“还有什么?”

  王新亭说:“没了。”

  贺龙说:“就这么一句话怎么能说罗瑞卿反林总?不要胡猜疑了。罗瑞卿是拥护毛主席、拥护林总的,他不可能反林总。”

  但是事隔两天,也就是12月2号,批判萧向荣会议的主持人王新亭又来了。他眼泪汪汪地对贺龙说:“贺总,马上要出批萧向荣的简报了,简报里还要写上萧向荣的后台是罗瑞卿。”斗肖的会议让王新亭主持,他两头受挤,一面是林彪的压力,一面是贺龙等老帅们的压力。他真没辙了,急得哭了起来,又来找贺龙。

  贺龙握着烟斗,挑着双眉说:“我不是说过嘛,不要瞎联系,乱扯线。”又问:“有什么新根据吗?”

  回答说没有。贺龙说:“既然没有就不要写。”

  王新亭说:“那,我们就写上您担保罗总长没问题,不是萧向荣的后台。”

  贺龙一扬手:“你就这么写。”又补充一句:“罗瑞卿绝不会反党!”

  王新亭问贺龙:“您这个话能不能传达?”

  贺龙答:“我既然说了当然可以传达。”

  后来,当贺龙挨整时,贺龙这句话便成为“包庇”罗瑞卿的罪证。而且林彪恶狠狠地说:“贺龙是罗瑞卿的后台!”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