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赞广东丹霞山是美丽图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联合国专家赞广东丹霞山是美丽图画
2009年01月03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十一月十八日,中国丹霞山国际集体婚礼在广东韶关市举行。来自中国内地、香港以及美国、印度尼西亚、牙买加、丹麦、加纳和印度共七个国家的五十对新人,在享有“世界爱情名山”之美誉的丹霞山下喜结良缘。图为阳元石下拥抱新生活。 中新社发 冯昶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韶关一月三日电 (冯昶 袁少洪 巫绮娟)一月一日至三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专家组对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他们高度评价丹霞山地质公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并称赞丹霞山是“一座连接过去与未来发展的桥梁,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专家组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专家盖伊•马提尼先生(Guy Martini)、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顾问专家赵逊教授以及中国国土资源部环境司副巡视员陈小宁女士等组成。

  在三天的行程中,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阳元石、晒布岩、天生桥、海豹石、狮子岩、别传寺、锦石岩、翔龙湖、阴元石、观景台、九龙亭等主要景点。期间,专家组深入丹霞山下的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的建立对当地群众生活的影响,认真地察看了丹霞山的地质地貌、生态保护、公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在实地考察后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行高度评价丹霞山地质公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对丹霞山荣膺世界地质公园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自二00四年初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批准丹霞山成为首批地质公园以来,丹霞山的各项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坚持严格保护原则,遵照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设标准和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地质保护工作,地质地貌遗迹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与合理利用,丹霞地貌学说进一步得到普遍认可,同时推动了丹霞地貌科学研究深入开展,成效显著。专家组还就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科普工作和吸引境外游客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盖伊•马提尼先生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丹霞山是世界独一无二的世界地质公园,它融合了科学知识,美丽的自然景观以及古老的传说,它也是一座连接过去与未来发展的桥梁,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盖伊•马提尼先生及赵逊教授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均表示,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汇报时一定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投赞成票。

  据悉,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规定,世界地质公园每四年要重新评估一次。

  韶关市副市长邹永松感谢联合国专家组对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指明了发展方向,并表示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地质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护好丹霞山地质地貌,学习借鉴国内外其他地质公园先进经验和成果,不断完善丹霞山的建设与管理。(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