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开幕
2009年01月06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5日,以“兰花文化,美丽产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在海南三亚鹿回头广场开幕。这次海南兰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兰花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家参展商参会,展出各种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三万余盆(株)。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一月五日电(记者 尹海明)以“兰花文化,美丽产业”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今天在三亚鹿回头广场开幕。这次海南兰展史上规模最大的兰花盛会,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以及港澳台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家参展商参会。

   在一万二千平方米的展馆内,各种兰花千姿百态。馆内设获奖展品展示区、单株竞赛区、国兰区、组合盆花竞赛区、世界顶尖华人插花艺术区、大型兰艺作品区、中国名画家兰花作品展区等十三个区域,展出各种兰花精品及兰艺作品三万盆(株)以上。此次兰花博会共设置九十七个奖项,参赛奖金比上届增加近两倍。在首次设置的单株竞赛全场总冠军奖中,海南省林业总公司和泰国兰花有限公司的石斛兰获此殊荣。

  不仅有美丽的兰花,还有青春靓丽的名模。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冠军张梓琳亮相开幕式为本届兰花博览会助阵,来自新丝路模特机构的十余名模特佳丽还在开幕式上展示了十余种名贵兰花,吸引了数千中外兰花爱好者前来参观。

  中共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三亚是中国种植热带兰花的最佳区域,近几年来,三亚把热带兰花产业作为重点发展和扶持的产业,目前三亚热带兰花种植面积约两千亩,居海南之首,已培育兰花种苗一百多个品种。本次博览会旨在扩大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兰花文化、发展兰花产业、联结兰友情谊,将三亚的热带兰花走向世界。

  英国兰花协会会长亨利·欧克利在致辞中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和兰花爱好者今天欢聚一堂共享这次盛大的兰花博览会,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友谊与相互理解。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为期七天,期间还将举办花艺、兰花科普知识讲座、国际兰花学术论坛,以及展示与兰花相关的书画、摄影作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兰花文化活动。 (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