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专家:牛年“两头春”是历法演变 无关凶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文专家:牛年“两头春”是历法演变 无关凶吉
2009年01月06日 07: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专家通报说,即将到来的牛年将会出现“一年两头春”现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今年1月26日进入农历己丑年(俗称“牛年”),而直到2010年的2月14日才会迎来下一个农历新年,所以今年的农历己丑年就包含了两个立春日,这种现象被称为“一年两头春”。

  相对于“一年两头春”,还有“无春年”和“单春年”,这些现象往往会在民间引发不少议论,有人甚至将此与吉凶福祸、婚丧嫁娶联系起来。

  对此,天文专家表示,“两头春”“无春”和“单春”都只是正常的历法演变,与吉凶无关。

  据新华社电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