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辟谣:郭敬明是聘用的 副处级属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出版社辟谣:郭敬明是聘用的 副处级属无稽之谈
2009年01月06日 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80后作家郭敬明被正式任命为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职务级别相当于“副处级”,一时间引起媒体热议。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黎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道,“郭敬明现在的职务是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这里实行的是全员聘用制度,跟级别没什么关系,副处级一说纯属无稽之谈。”身为上海柯艾文化公司董事长的郭敬明,同时兼任国企高管是否涉嫌关联交易?黎波的回答揭开了长久以来上海艾柯的股东谜团,“实际上郭敬明早就是我们内部的一员了,我们是上海艾柯的股东。”

  郭敬明职务变迁引起的争议让黎波始料未及,“我们认为这是一次很正常的职务变迁,上海艾柯本来就是长江投资的一个子公司,这次不过是在集团层面给郭敬明一个名分。在我们跟郭敬明合作的两年半时间里,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图书中心的图书销量总码洋达到了2个亿,而郭敬明的图书销量便占了一半,业绩十分突出。他旗下的签约作家,比如落落,图书销量都在20万册以上。”

  黎波告诉记者,郭敬明这次被委任副总编辑一职不是简单的“挂名”,主要负责主持北京中心青春文学类图书及杂志的工作,“我们中心有3个副总编辑,郭敬明就是其中之一,他主要负责的是青春文学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确定选题、统一调配、确定发行量等等。1月7日,他就要以副总编的身份出席我们中心的年度代理商年会。”

  罗皓菱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