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当选“文化之城” 奥地利林茨搬出希特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为当选“文化之城” 奥地利林茨搬出希特勒
2009年01月06日 08:3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英国利物浦凭借着养育了世界闻名的“儿子”——披头士乐队,一举夺下“2008文化之城”的桂冠。与此同时,奥地利的林茨也对这个美称“觊觎已久”,然而找来找去找不到一个重量级人物,迫于无奈只好搬出纳粹头子希特勒当“筹码”,希望借此能取得“2009文化之城”的美誉。据悉希特勒童年时期在这里度过。

  据英国媒体披露,希特勒在林茨生活了9年之久,特别喜欢这座古老的城市。当时希特勒的一些亲戚朋友也住在林茨。这位臭名昭著的纳粹头子曾经想要在林茨建起一个五星级酒店,并准备以自己的名字命名。此外他还曾提议在林茨建造一座高达160米的钟塔。据史料记载,希特勒想把林茨打造成“第三德意志”的“元首之城”。

  “2009文化之城”筹备委员会的负责人乌尔里奇·弗斯说:“现在不管你什么时候来林茨,都会看到和希特勒有关的东西。我们不再把这个声名狼藉的人藏在背后,而是要充分利用他。”

  负责文化宣传的马丁·海勒表示,林茨有义务向世人讲述纳粹历史。海勒称:“我们想要还原纳粹时期的点滴,让游客们了解那段不堪回首的纳粹历史。但是,谈论文化和谈论政治无关!”据《国际在线》

  文化会包容,但不会以丑为美

  “我们不再把这个声名狼藉的人藏在背后,而是要充分利用他。”古老的林茨知道希特勒并无丝毫美誉,只是冲着“利用”的心态推出了希特勒。

  相比于利物浦推出的“披头士”,希特勒的“名声”自然更大。如果说谈论希特勒与政治无关,那是否与文化有关呢?恐怕文化的概念扩展到再大的领域,和罪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

  文化是人文、是教化、是人类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时下,世界日趋多元和开放,人们见识了越来越多不同的事物,也接受了越来越多的现象,并将其尽量纳入到大文化的范畴,但是世界的理解和包容并不是没有底线的,假、丑、恶的东西永远不会变成真、善、美,尽管想披羊皮的狼大有人在。

  文化会包容,绝不会以丑为美。 狄蕊红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