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国防兵器馆将开馆 征集历次战争老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建川博物馆国防兵器馆将开馆 征集历次战争老兵
2009年01月0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月6日电(霍潺)建川博物馆国防兵器馆将于元月十九日开馆。届时,300余支百年来的经典枪械、数十门现代火炮以及反坦克导弹、空对空导弹等国防兵器将集中展现。据悉,该馆将是西南枪炮数量最多、品种最齐的国防教育基地。

  为了和平,收藏战争。如今,这些曾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兵器都静静地陈列在建川博物馆的国防兵器馆中。

  据了解,建川博物馆国防兵器馆将展出红军使用过的老式步枪、抗战时期中国军队经典装备捷克式机枪、解放战争中解放军大量缴获和使用的汤姆逊冲锋枪、在上甘岭横扫美军的德普转盘机枪、珍宝岛自卫还击战中大显神威的40反坦克火箭筒、中印战争中使用的五六式班用机枪、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威震敌胆的82毫米无后坐力炮。

  据悉,建川博物馆正在面向社会征集这些兵器杨威沙场时期的主人翁,参加国防兵器馆的开馆仪式。届时,兵器爱好者将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回到老兵们口述的战争年代。(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