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百部农民作品推动农村文化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出版百部农民作品推动农村文化建设
2009年01月06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张希敏)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等联合主办的“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组委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农民作家代表媒体见面会”,首批由农民作家创作的二十部作品面世,将免费赠送给受援的农村社区图书室。

  “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首批二十部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书画、剧本、民间故事等多种文化作品。

  据介绍,二00三年,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文化部、新闻出版署、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作家协会等六部委联合主办“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截至目前,共援建了十一点八万个城乡社区,援助图书三千九百多万册,三亿多人从中受益。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素质,二00七年十月,六部委又共同开展了“情系农家,共创文明”系列公益文化活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出版百部农民作品,造就农村文化人才,推动城乡文化共同繁荣。

  据初步统计,活动开展一年来,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农民创作的小说、诗歌、散文、绘画、剪纸、书法、篆刻、对联等上万件作品。投稿的农民既有老者,也有少年,既有健全人,也有残疾人。通过对投稿作品的认真筛选和初评后,经评委会专家审核,组委会最终遴选出版二十部优秀作品。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说,农民作家创作的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乡土气息浓厚,有极强的原创性和艺术感染力。他认为,百部农民作品的陆续出版面世,表明农民群众不仅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分享者、文化产品的消费者,而且是文化产品的创作者、农村文化建设的主力军。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