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民抗议日动画片 因韩国人“叫中国人哥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网民抗议日动画片 因韩国人“叫中国人哥哥”
2009年01月14日 13:1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hetaria”英译名《轴心国》中的登场人物,右一为韩国人。
漫画中的韩国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读卖新闻》1月13日报道称,日本东京一家有线电视频道将于1月25日开播面向儿童的二战题材动画片,动画片根据漫画改编,美国、日本、中国、韩国等各有一个拟人化人物登场。韩国网民不满其中韩国人“不仅依赖美日,还叫中国人哥哥”,已集结一万名签名要求停播。

  动画片原作者是一名旅美日本人漫画家,漫画先在网络上连载,然后出版成册,现在改编成动画片。原作集中围绕不善战却坚强的意大利人、严格认真的德国人、对欧美文化顶礼膜拜的日本人等展开。据韩国媒体报道,原作中还设置了一个“不仅依赖美国人和日本人,还对中国人叫哥哥,坚持认为任何文物的发源地都是韩国的韩国人”,韩国网民认为这“有辱韩国人形象”。

  韩国网民在网上发动了反对动画片播出的抗议活动,截至12日已经收集到了超过1万人签名。但是日本东京播放动画片的电视台负责人称,“不清楚韩国人的批判,但是动画片中没有韩国人角色上场。”动画片名为“hetaria”,每周播放一集,每集约5分钟。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