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发现"最原始羽毛":为吸引异性 不是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学者发现"最原始羽毛":为吸引异性 不是飞行
2009年01月15日 09:0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国学者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最早的羽毛有可能出现在三叠纪中期甚至更早,其功能是吸引异性或者其他种间的交流,而不是飞行。

  该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出版的国际知名学术刊物《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由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研究员、郑晓廷馆长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尤海鲁研究员共同完成。

  研究者们先在山东天宇自然博物馆收藏的一件北票龙(恐龙的一种,图为其复原图)标本上发现了一种形态非常奇特的原始羽毛——一种类似毛发的单根细丝状结构。随后又在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收藏的另外一件北票龙标本的尾部发现了类似的结构。研究者推测,这种结构代表最原始羽毛的一种变异形态,从而完善了人类有关羽毛起源和早期演化的知识。

  基于这种原始羽毛的形态和在动物身体上的分布位置,研究者们推测,它可能代表一种展示机构,用于吸引异性或者其他种间的交流。

  (记者赵永新)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