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华图书编著中心被查办 非法出版获利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文华图书编著中心被查办 非法出版获利千万
2009年01月15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贩卖虚假书号从事非法出版活动,非法经营额高达千万余元。这是日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的七起非法出版重大案件中的“福建三明‘8·30’非法出版案”。

  2007年8月30日,在全国“扫黄打非”办的大力支持及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的配合下,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专案组在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一举捣毁了盘踞京城达8年之久、长期向全国各地贩卖虚假书号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的“北京文华图书编著中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冷某兄弟二人,扣押了涉嫌非法出版的图书103种,目前已经确定其中的79种图书系假冒多家出版社名义出版的非法出版物。从被查扣图书的版权页分析,该窝点非法出版的图书在30万册以上,非法经营额高达千万余元。

  经查,冷某等人自1999年3月以来,在未取得图书出版许可证的情况下,以虚构的“北京文华图书编著中心”及假冒文化部《文化大视野》编委会等名义,向包括福建省三明市在内的全国各地文学爱好者征稿,使用假书号并假冒作家出版社等知名出版社名义,大肆从事非法出版活动,并向各应征作者收取书号费、出版费等费用,从中牟取非法暴利。目前,此案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宗边诗)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