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吹拂北美主流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风》吹拂北美主流市场
2009年01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和山东杂技团联合打造的、以中国杂技为主要元素的综艺舞台剧目——《中国风》,于1月13日出发,开始了在美国和加拿大近70个城市的近百场商业巡回演出。这次商演以旧金山为起点,经过圣迭哥、休斯敦、华盛顿、纽约等重要城市,覆盖美国东南西北,横跨美洲东西海岸,最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和美国底特律结束,持续演出3个多月,演出场地全部在各大城市的主流剧场。据悉,这是近年来中国杂技首次以整团建制的形式在北美主流市场进行大规模高水平商业巡演,也是中演公司2009年已签约的赴欧美、日本等地30个国际商演项目中的第一个。

  《中国风》集中了中演公司与山东杂技团合作的1998年至2007年间7次赴欧洲长期巡演的精华节目,绝大多数是多年来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奖、法国明日与未来国际杂技马戏节共和国总统奖的节目。该剧目以山东杂技团优秀演员为班底,采用国际化的理念、高科技的手段和综合性的艺术表现方式,瞄准国际主流市场。剧目推荐给海外各演出商后,受到欢迎,中演公司选择了有过多次成功合作经验的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理公司。

  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理公司成立于上世纪30年代,是美国老牌的权威演出代理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演出经纪机构之一,长期拥有美国主流院线的传统演出市场,曾经邀请我国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和中国爱乐乐团赴美国巡回演出,并获得成功。

  该公司的经理人认为,这是一台代表中国杂技高水平的优秀剧目,在奥运会掀起的中国热之后,《中国风》将为美国观众带去一种清新、曼妙、激情的享受,他们有信心成功举办这次商业巡回演出。尽管北美经济遭遇金融风暴的袭击,但《中国风》到目前为止在北美各大城市的票务预售进展情况良好,所以他们仍然决定如期邀请该剧前往美洲大陆。

  近20年来,中国杂技在北美演出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不合理的低价竞争,低水平重复性的演出和运作形式,形成不良竞争局面,使一些优秀的杂技团体长期被排挤在北美市场之外。

  高度重视节目质量和境外合作商信誉的中演公司决心与国内高水平演出团体和境外诚信机构共同合作,尽快改变这种不利于中国杂技“走出去”的不良境况。这次中演公司和山东杂技团共同制作的《中国风》受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经理公司之邀前往美国巡演,是继1988年武汉杂技团携大熊猫访问加拿大和美国大获成功后,又一次高水平的中国杂技团体在北美大陆进行较大规模的巡回演出。

  中演公司和山东杂技团此番《中国风》在此次北美巡演结束后,已提前预定于2011年再次赴美,做第二轮巡回演出。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相信《中国风》会给美国观众带去美好的艺术享受。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