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说水浒》收视直逼易中天:直陈故事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说水浒》收视直逼易中天:直陈故事背后
2009年01月19日 17:4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元旦前夕,饱受争议的央视《百家讲坛》栏目重磅推出《新说水浒》,创下自2008年10月以来《百家讲坛》最高收视率,主讲人上海电视大学鲍鹏山教授的人气直逼易中天。与此同时,竞争空前的图书版权也最终花落两家,近日将由长江文艺出版社与复旦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

  百家讲坛自开播以来,四大名著惟有《水浒》待字闺中。作为压轴之作,鲍鹏山的解读独特、新鲜,节目播出后,挂在央视网的视频点击率几天内过万。

  在鲍鹏山看来,同以往对其他几大名著的解读对照,此次《新说水浒》迥然不同。《新说水浒》是从文学角度解读,此前易中天、刘心武、钱文忠等所讲的《品三国》《揭秘红楼梦》《玄奘西游记》,更多地在考证历史。例如,刘心武讲《红楼梦》,考证作者、人物;钱文忠讲的《玄奘西游记》也不是解读《西游记》本身。鲍鹏山说:“从《水浒》这部传世名著的点睛之笔,精选出有代表性的人物,对他们的人生悲剧或是喜剧,从特有的悲天悯人的人性角度,进行入木三分的评析。在故事情节之中,解读真实丰富的细节,直陈故事背后。”

  (记者 乐梦融)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