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废墟中刨出的乐器 26名羌族演员进山寨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带着废墟中刨出的乐器 26名羌族演员进山寨春晚
2009年01月19日 1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孟(右)迎接羌族演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1时许,北京西客站北一旅客出站口热闹非凡,来自汶川灾区的26名羌族演员身穿漂亮羌族服装,应山寨春晚的邀请,乘火车抵达北京。当老孟带着山寨春晚团队与扮演陈毅元帅的特型演员冯黎,前去迎接时,羌族演员手拉手激动地跳起了快乐的锅庄,唱起了羌族山歌。据悉,山寨春晚已进入倒计时,35个节目最后入选。外地演员已陆续进京,晚会将于除夕夜9时9分开演,由腾讯网现场直播。昨晚起,晚会投入紧张彩排,记者昨天随老孟前往排练基地,再次探班。

  严格保密节目彩排谢绝采访

  昨天下午5时,在昌平区小汤山附近的九华山庄温泉度假村,一个500多平方米的大会议室里,歌声阵阵。这里是山寨春晚的排练和演出地。与

  央视春晚1号演播厅相比,显得土气很多。150多名演员及50多名志愿者,正在这里秘密彩排。当记者想进去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立即阻挡:“老孟已规定,任何媒体都不能进去采访。”这时,26名身穿漂亮羌族服装的汶川演员走进排练厅,开始彩排。

  山寨主持来自深圳免费加盟

  在现场,记者采访老孟,他不停道歉:“山寨春晚,歌舞、戏曲、小品与央视春晚一样,节目类型一样不少。现在节目长达5小时,必须瘦身。因此,我们仍是边彩排,边‘毙’节目。”据老孟透露,山寨春晚最多的就是原生态节目,上过《非常6+1》、《快乐男声》等节目的演员也很多。当问及山寨春晚“官方网站”上曝光的女主持人是谁,老孟披露,这个女孩是深圳人,姓覃,她本身也是做类似主持工作的,不过她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山寨春晚,一分钱不要。原来有一个电视台专业主持人,长得很漂亮,但我为了彻底草根,坚决不要专业主持人。

  四川演员乐器从废墟中刨出来

  据老孟介绍,山寨春晚的现场因场地太小,只安排100多个观众座位。但现在已有600个电话和网络预约申请到现场观看,大大超出容量,“观众座位,我会优先照顾过年无法回家的朋友,主要以随机抽取的形式进行挑选。”

  在彩排大厅外,汶川震区羌族表演团队负责人张先生介绍,为向全国人民表示感谢,展示重建家园的信心,他们26名分别来自汶川、茂县、松潘等地的灾区群众临时组队,以羌族传统乐器羌笛和羊皮鼓,参演山寨春晚。老孟介绍,这支演出团队的部分乐器甚至是从地震废墟中刨出来的。所以组委会一致认定此节目入选,并被安排在晚会的高潮部分。山寨春晚目前还吸引了国外网友,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志愿者Lauren与八月雪乐队的领队孙小童也来了,为山寨春晚剧组提供后勤服务。

  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