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博物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动工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博物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动工在即
2009年01月19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0月2日,参观者在观赏银缕玉衣。“十一”黄金周期间,南京博物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并请文物专家担任讲解员,为参观者现场“讲课”,吸引了大批南京市民和游人前来求知“充电”、赏珍奇。 中新社发 钟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九日电(朱晓颖 刘文涛)记者今日从南京博物院了解到,该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动工在即,“一院六馆六所”为其远景蓝图,届时该院将成中国综合性最强博物馆。

  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介绍,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一座由国家兴建的国立大型综合博物馆:一九三三年据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倡议,国立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创建;新中国成立后,国立中央博物院由文化部领导;一九五〇年其名为国立南京博物院;一九五九年,南京博物院、江苏省博物馆、江苏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合并,仍名南京博物院。

  龚良说,去年,江苏在中国率先免费开放一百七十四家博物馆、纪念馆和教育基地,南京博物院名列其中,全年人流量猛增百分之六十,现有馆藏不能满足人们文化需求。“一院六馆六所”因此提上日程。

  他表示,“六馆”是指江苏省历史、艺术、民国历史、特别展览、非遗、数字博物馆,“六院”包括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文物保护研究所、古代艺术研究所、民族民俗研究所等。其中,江苏省民国历史博物馆将辟新区,重点展示抗战时期中央博物院物质遗产保护工作和民国民俗风情。(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