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弟子李玉芙西单图书大厦签售新专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梅兰芳弟子李玉芙西单图书大厦签售新专辑(图)
2009年01月1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张华山(左一)赠送书法家庞舜尧撰写的——“梅韵芳华,艺德双馨”,向李玉芙新专辑出版表示祝贺。(王彤 摄)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芙新专辑签售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1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电子音像出版社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李玉芙——京剧唱腔专辑》签售仪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亲传弟子、梅派名家李玉芙和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石维坚出席了该仪式。现场聚集了众多李玉芙的忠实观众,争相与心目中的大师合影留念,气氛十分热烈。

  梅派名家李玉芙嗓音甜润清亮,表演大气洒脱,颇具梅派京剧艺术神韵。这张专辑包括四张CD,收录了李玉芙演唱的梅派经典剧目,是她多年艺术生涯的结晶。曲目包括《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宇宙锋》、《凤还巢》《太真外传》等。整张专辑忠于梅兰芳的原版唱腔,是原汁原味的梅派。为方便京剧爱好者学习,李玉芙特意录制了五出全版剧目,希望为传承梅派艺术尽一份力。

  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中,李玉芙受邀担任主演黎明的京剧老师。在拍摄过程中,师徒相处融洽,李玉芙称赞黎明“用功、有心、不张扬”。在对自己的学生的要求方面,李玉芙坦言:“余少群也好,黎明也好,只要戏中戏一出现,他们就是梅兰芳,绝不能让观众看着像外行。”

  李玉芙虽已年愈古稀,但仍然担任着繁重的演出和教学任务。2009年元旦,她在香港主演了《穆桂英挂帅》、《宇宙锋》、《大登殿》三出大戏。对于京剧的发展,李玉芙以一位慈爱长者的态度表示“路要看后人怎么走”,她深情回忆了50年代鼎盛时期的京剧到现代戏的转变和创新,认为今日的京剧虽然没有昔日的繁盛景象,但依然有很多人才,京剧作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代表,不能亡也不会亡,我们应该充满期待。而对青年京剧演员,她则提出了“舞台时间要长,要能吃苦,要考虑观众的习惯”几点建议和勉励。 (金文茜)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