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年名桥——河南路桥改建完工旧韵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百年名桥——河南路桥改建完工旧韵存
2009年01月2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郑莹莹 胡炳生)继上海人的“外婆桥”外白渡桥移桥成功大修之后,苏州河上又一百年名桥——建于一八七五年的河南路桥今日宣告改建完工。

  据上海建工基础公司方面透露,新河南路桥今日实现六车道全线通车,这意味着历时两年多的上海河南路桥的改建工程基本完工。

  河南路桥在当地早年亦称三摆渡桥,是苏州河上经典的欧式风情桥梁之一,其桥身轻盈、线条流畅,体现了中西合璧的设计理念。作为横跨上海中心商务圈内苏州河南北两岸的重要交通主干道之一,新河南路桥的全线通车将大大缓解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并为外滩井字形通道等建设打通瓶颈。

  改建后的河南路桥保了原有的欧式风格灯座、灯柱及宫灯等。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说,新桥装饰前,还特意采用立体激光仪对其原貌老桥进行了全方位扫描,大至桥梁全景,小到灯柱花纹,都留下了“活标本”。另外,为了做到“建新如旧”,保存百年老桥余韵,有关方面还采用新型涂料刻意保持新桥色泽与老桥一致,并与周边老建筑相融合。(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