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新颜”重展海派影院风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新颜”重展海派影院风华
2009年01月20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 (郑莹莹)曾享有“远东第一影院”美誉的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在因修复工程而淡出市民视野一年多后,即将展露新貌,并从本月二十日起开始试营业。

  记者今日从上海建工集团方面获悉,被列入上海优秀近代历史保护建筑的大光明电影院经过一年多的修复,目前已基本完工,影院保留了放映大厅的原有格局,更换了座椅、音响及通风设备等,还在顶楼建造了一个“露天花园”,供观众饱览周边经典景致。

  始建于一九二八年的大光明电影院坐落在上海“城市绿肺”人民广场文化圈内,毗邻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七十六年前经一代建筑大师邬达克设计重建后,展现出别具风味的欧美建筑风格。中国第一家宽银幕电影院、第一家立体声电影院、第一家四星级电影院等多个“第一”,让其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重要足迹,并见证了中国电影放映技术发展的轨迹。

  据有关方面统计,大光明电影院平均每年吸引近二百万观众,电影票房收入多次名列全国影院榜首,是沪上影迷热捧的“银幕殿堂”。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