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脚印化石现南极 专家称恐龙灭绝无关火山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鸟脚印化石现南极 专家称恐龙灭绝无关火山爆发
2009年01月20日 08: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19日,南极探秘科考队继续乘坐大巴一路南行,抵达南美洲智利南部城市普岗,探秘队员登上当地最高的威尔利加活火山进行考察。

  威尔利加活火山位于普岗的威尔利加国家公园,海拔2840米,山顶常年被白雪覆盖,山体内的岩石散发的热气盘旋在山顶,像一团白云飘浮在山顶。

  科考专家刘小汉介绍说,在三千七百万年前,南美洲和南极洲的火山连在一起,本身是一整条安第斯山脉,后来它们断开了。

  与南美洲一脉相承的火山运动,对南极的物种影响十分有限,火山喷发后,灭绝了周围生物,更远处的动物就又迁徙过来了。

  南极曾大量生存过恐龙,后来灭绝。刘小汉解释说,恐龙灭绝不是因为火山爆发,而是南极变冷了,恐龙游不过断裂开的海峡,被冻死了。20多年前,刘小汉等科学家在长城站发现一个化石山,上面有很多鸟的脚印、树叶的化石,随手都能捡到。

田乾峰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