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台剧《少林武魂》美国公演 震撼百老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舞台剧《少林武魂》美国公演 震撼百老汇
2009年01月20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晚,来自中国的大型舞台剧《少林武魂》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侯爵剧院正式公演,这是中国武术经艺术手法改编后,作为舞台剧首次登上百老汇舞台。

  首演当日,纽约的气温降至15年来最低,但《少林武魂》精彩的演出依然给百老汇舞台带来震撼,仿佛一团火燃起所有观众的热情。演出过程中,美国观众不断报以掌声。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更以热烈掌声,对《少林武魂》在百老汇首演成功给予肯定。

  《少林武魂》由美国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和中国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联合推出。该剧以“扬善”为主线,通过一对母子的悲欢离合,演绎了一个人性化的故事,剧中主要故事和情节发展,均采用少林功夫为表演手段。《少林武魂》剧中的30名武功高强的演员,均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

  演出前,纽约州州长和纽约市长特别派来助理,向主办方颁发表扬状,感谢剧团及主办者为发展美中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纽约州州长和市长同时宣布当日为“中国在百老汇日”。

  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国观众说,《少林武魂》情景感人,既宣传了中国武功,又表明中国人热爱家庭,我被感动得流下眼泪。

  纽约主流媒体对《少林武魂》在百老汇登台给予了很大关注。16日,《纽约时报》大幅报道演出盛况,称这是一场壮观的中国武术盛会。CNN称,这是“一个惊人的演出”,“功夫壮观,故事感人”。

  主办者称,《少林武魂》将在美国纽约百老汇演出24场。该剧导演称,将不断听取美国观众的意见,使《少林武魂》的演出更加完善,“帮助美国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并把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