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灯“食神”到 今年大庙会有个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年画”灯“食神”到 今年大庙会有个性
2009年01月20日 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统灯展被融入民俗文化浓郁的年画,常见的小吃展中引入真正的“食神”,即将于1月23日开庙的“2009成都大庙会”个性十足。昨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在推荐大庙会亮点时打出个性牌,璀璨的“年画三国”灯组和诱人的小吃无疑是今年大庙会最有亮点的项目之一。

  “成都大庙会”从2005年在武侯祠举办以来,就贴上了“三国文化”标签,形成其不可复制的个性。今年大庙会组委会、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对大庙会的重头戏之一的灯展进行全面刷新,灯组通过二度创作,不但保留了三国文化的特色,更融入了民俗文化浓郁的年画形式,让人们在观赏游玩之时,领略民俗风情,了解三国文化。今年大庙会灯组对中国传统年画的运用,充分展现了成都人虽历经了5·12大地震和全球经济危机,仍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大庙会期间,无论您走在园林区的中轴甬道上还是湖泊中间,处处都可见个性灯组发出的绚丽霓虹。尤其是锦里二期——水岸锦里,在夜色熏染后,那份璀璨的美丽夜景也将随着大庙会的灯组绽放在锦里的水岸。

  每年的庙会,美味小吃都是不可或缺的浓墨之笔。今年大庙会再次荟萃了南北东西全国各地的精品小吃,市民和游客又有机会大饱口福了!本届大庙会特别邀请了复兴成都小吃的“食神”——年过八十的庄良成老人前来助阵,他用十八年时间搜罗失传小吃,在成都小吃界里享有盛名。大庙会上,庄老先生将带领50位徒弟组成的庄氏团队坐镇大庙会,重现老成都小吃的辉煌历史。手摊凉粉、庄记包子、庄记水饺、10几种庄记锅盔……好多被庄老先生从失传边缘抢救回的传统小吃您可能听都没听说过呢!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