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亿多人次接受文化共享工程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两亿多人次接受文化共享工程服务
2009年01月20日 09:30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取得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已自建合建文化共享工程各级中心和基层服务点67.3万个,其中,配备文化共享工程专用设备的有19.7万个,工程惠民服务覆盖了全国61.2万个行政村的65%。

  据悉,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总量已达73.9TB;内容包括地方戏曲、影视作品、专题讲座、农业专题片、文化专题片、农民文艺汇演、农民歌会节目等。国家中心进一步加大了少数民族语言资源翻译支持力度,在完成藏蒙维朝四个语种各100小时的译制工作后,又征集到20部藏语电影,同时增加了哈萨克语翻译;另外,还利用国家图书馆的2.62TB资源为基层群众服务。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文化共享工程国家中心立即同受灾地区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在第一时间将140套抗震救灾资源光盘、50套专用设备送到赈灾点。此外,国家中心分别策划组织了“文化共享奥运行”、“文化繁荣岁月如歌”活动。国家中心和各省级分中心在全国共计开展专项主题活动3427场次,服务群众39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有2亿多人次接受了文化共享工程服务。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