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造就神话?空姐“万米高空”坠落不死之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谎言造就神话?空姐“万米高空”坠落不死之谜
2009年01月20日 10:5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的维斯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年59岁的塞尔维亚前空姐维斯娜·乌洛维奇被人视为“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之一,因为37年前,她乘坐的一架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机在捷克斯洛伐克上空10155米处发生爆炸,维斯娜据称以每小时200英里的速度从万米高空坠向地面,虽然她头骨裂成两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全部骨折,但却奇迹般地存活下来,成了这场空难的唯一幸存者,也创下了一项惊人的吉尼斯生还纪录!

  “万米高空”坠地大难不死

  维斯娜曾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名模特和芭蕾舞演员。1971年,21岁的她成功应聘当上了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一名空姐。1972年1月26日,维斯娜工作的364航班客机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飞往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市,这架客机上共载有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然而当飞机在捷克斯洛伐克的斯普斯卡·卡米尼卡地区上空飞行时,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客机顿时坠毁在了积雪遍布的山区地带。

  捷克斯洛伐克警方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发现客机残骸散落得到处都是,除了空姐维斯娜外,机上所有其他乘客全部遇难,无一生还。警方称,维斯娜是从10155米的高空以每小时200英里的速度摔向地面的,她重重地落在了一片雪堆中,虽然她的头骨裂成两半,三根椎骨粉碎,手腿也全部骨折,但她在医院中昏迷3周后,奇迹般地苏醒了过来。而飞机高空爆炸的原因,官方的说法是克罗地亚极端分子在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所致。

  创“吉尼斯”生还纪录

  大难不死的维斯娜后来回忆:“第一个发现我的人——当地林务官布鲁诺·亨克显然救了我的命,他发现我仍有呼吸后,本能地意识到在医务人员抵达前,不能擅自移动我的身体。医生后来告诉我,他将我留在飞机残骸中、并用东西裹住我的身体让我保暖的决定,毫无疑问救了我的性命。我在医院中住了8个月,并令人惊讶地获得了康复。从那以来,我的伤势从来没有给我带来过麻烦。”不过,维斯娜却患上了短期失忆症,她只记得自己登上这架飞机前的事情,而对坠机事件本身却毫无记忆。

  维斯娜“万米高空”坠地生还的经历使她创下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她的坠落高度竟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她也因此成了在没有降落伞的情况下从高空自由落体最长距离的幸存者。

  维斯娜百万分之一的奇迹幸存概率让她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美国好莱坞甚至恳求她进行合作,将她的故事拍成一部电影,但却遭到了维斯娜本人的拒绝,因为她只想过一种默默无闻的平静生活。她不但重新搬了家,并且还改了名字。维斯娜在1975年结了婚,但10年后又离了婚,此后她独身生活到了今天,没有儿女的她如今和四只猫一起生活在贝尔格莱德市的一座公寓里。维斯娜一次接受采访时说:“我就像一只猫一样,也许我有九条命。”

  谎言造就神话?

  然而,两名捷克记者花1年时间调查秘密档案后发现,维斯娜“万米高空”坠地可能纯属官方编造的弥天大谎,目的是为了掩饰前南斯拉夫航空公司客机被捷克斯洛伐克空军误当成“敌机”错误击落的真相!据目击者称,这架客机被导弹击中后急降到800米空中才发生解体,所以维斯娜其实是从800米高空坠地的。吉尼斯纪录总部发言人承认,他们可能像全世界媒体一样都受到了这一“万米高空”坠地生还故事的愚弄。

  (摘自《现代快报》)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