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媒戒》曝光天娱内幕 原高层王伟成"线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非常媒戒》曝光天娱内幕 原高层王伟成"线人"
2009年01月20日 11:2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创作畅销书《青瓷》、《红袖》之后,作家浮石日前推出纪实作品《非常媒戒》。

  昨天,浮石接受采访时表示,书中所写的天娱内幕多为天娱原高层之一的王伟透露,作为作家的他只想把天娱发展过程中鲜为人知的内幕披露出来,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意在希望各个传媒企业从天娱的经验中吸取教训。

  《非常媒戒》一书以天娱出走的高层之一王伟为主线,讲述了天娱成立4年来众多事件,涉及超女短信投票、周笔畅解约、天娱内部体制弊端、艺人管理以及财务危机等内幕。据浮石介绍,书中所写的天娱内幕多为天娱原高层之一的王伟透露,“王伟此举并非要恶意炒作。只是因为他在天娱传媒四年,从天娱因超女而一夜成名,最后又滑入谷底,都是亲眼见证的,他对天娱有着太多的感情,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忍心天娱走到今天。”

  对于天娱艺人频频出走的原因,浮石在书中分析说,按照惯例,艺人的出道和成名都是与其签约公司的发现、培养、包装息息相关的,而“超女”、“快男”这类选秀节目,所有选手都要参加一轮轮的竞赛,甚至残酷的PK,对他们个人而言,他们会觉得他们的胜出更多靠的是个人能力和魅力,最多是节目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所以他们通常对并非主动签约的天娱公司并没有归属感,不和传言屡屡出现。

  此外,天娱传媒各部门行政性支出完全没有计划,比如艺人事业部2005年的大致收入有四千多万,当年大概就花掉了将近两千万。浮石说:“更可惜的是,天娱花出去的很多钱根本就没有花对地方,如2007年天娱传媒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搞的三周年庆典,这场演唱会舞台场租、灯光、音响等一共花费三四百万,收回来不到一百万。还得打肿脸充胖子,透过媒体发布演出火爆的消息,以维持虚假的繁荣,殊不知,那时的天娱传媒已面临严重的财务危机。”特约记者|卜昌伟|文

【编辑:程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