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谈文化体制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谈文化体制改革
2009年01月20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张洁)“文化体制改革最大问题是市场问题,老百姓不愿意花钱买票。”近日,浙江人大代表、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表示,对于“种文化”、“送文化”这类活动,因为没有相关的收入,已经使得文艺团体生存困难。

  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此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培育文化服务品牌。要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和“种文化”活动,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老百姓不愿意花钱买票,在大量送票后,这种买票的观念更加淡薄。民营团体也由此生存困难。”魏真柏称,如今基本上是由政府买单,什么人都送。“我们应当关注怎么送、送什么、什么方面要送,将种文化真正的落到基层。”

  魏真柏表示,浙江的文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如今浙江的教育水平比远比过去好百倍,但是现在出的名人却很少。在经济体制改革上,浙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所以文化体制改革不动则已,一动就需要动在前列。政府要加大对文化的重视,将文化体制改革在浙江做出成绩。”

  “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人才尤为重要。”魏真柏称,他期待浙江能出台惊天动地的引进人才的举措。“以文化艺术为例,不是造多少艺术馆,而是有多少人能流传百世。”(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