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三学生写"罗马帝国的兴衰" 小说近日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成都高三学生写"罗马帝国的兴衰" 小说近日出版
2009年01月22日 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90后新作频出,去年,成都高三学生雷蒙达奥(笔名)写成的30万字的历史小说《大明远征军》出版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近日,又有一名成都90后出书了,成都高中生廖承玺写的小说《地中海的靴子——血火岁月中的罗马帝国》由成都时代出版社出版,这本书独辟蹊径,讲述罗马共和国的衰落到罗马帝国的兴起,再到罗马帝国灭亡的这五百年历史。

  廖承玺今年18岁,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读高二,据成都时代出版社的社长罗晓和编辑蒋雪梅称,廖承玺以史诗般的叙事手法、宏大的场景描写,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了解古罗马帝国的时光之门。汉尼拔、凯撒、屋大维等曾照耀了整个欧洲历史的人物在这本书里鲜活生动,成为一个个有血有肉、有快乐有悲伤的人。这本书将重现从电影《角斗士》里看到的古罗马帝国的那一幕光辉历程。蒋雪梅还称,成都90后作家渐渐浮出水面,崭露头角,心智开始成熟,并且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与以往作家——甚至80后作家也有所区别,他们更加活泼,更加自我,表达自己观点时更少受到外界干扰。所以他们看好90后作家,认为《地中海的靴子》这本书能够取得市场成功。1月22日下午2:30廖承玺将在西南书城为新书《地中海的靴子》进行签售。

  (记者胡晓)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