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现代”味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现代”味浓
2009年01月22日 13:43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京剧中加入歌舞、杂技、民间耍龙表演,配以多媒体影像技术,并由交响乐伴奏——由天创国际演艺公司、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支持组建的北京歌华天创演艺有限公司出资创排的视觉交响京剧《新白蛇传》,在前一段演出的基础上,春节期间仍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院上演,众多现代元素可令观众大开眼界。

  与传统京剧《白蛇传》相比,《新白蛇传》颇为“现代”的人物、台词与快节奏的剧情发展,显然更适合年轻人的观赏口味。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舞台呈现十分丰富、炫目,中国古典舞、杂技等元素的巧妙融入,与剧情发展紧密相连,而多媒体影像技术的运用则大大延伸了舞台视觉空间。

  作为一出旅游演出剧目,《新白蛇传》去年5月首次试演时邀请了大批观众包括业界专家现场观摩,赢得了市场目标观众客源的喜爱。据总导演曹晓宁介绍,《新白蛇传》是针对北京旅游市场推出的“高端出口文化精品”,也是奥运会后展示北京文化的重点项目。旅游演出团队由全国省级重点京剧院团青岛市京剧院及歌华天创京剧团、内蒙古舞蹈学院舞蹈系、河北省杂技团共同担当。该剧将长驻民族宫剧院演出。

  记者 苏丽萍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