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杨红樱索赔254万元 状告出版社侵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作家杨红樱索赔254万元 状告出版社侵权
2009年01月22日 14: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在图书市场上意外发现有《杨红樱作品精读》(共四册)一书正在销售,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以侵犯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为由将21世纪出版社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该出版社立即停止出版、发行《杨红樱作品精读》一书,将该书的印刷胶片、模板以及已印刷好尚未销售的所有存书销毁;公开赔礼道歉,并索赔254万元。昨天下午,杨红樱向朝阳法院递交了诉状,该案当即被法院受理。

  杨红樱是我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的作品风靡全国,深受广大中小读者的喜爱。杨红樱向法院起诉称,从去年8月开始,她发现北京市场上大量销售名为《杨红樱作品精读》的图书。8月19日,她从北京图书批发交易市场内的北京富国海联书刊发行中心购得《杨红樱作品精读》共四册,售价总计67.20元。图书封面标注的出版单位为21世纪出版社。

  杨红樱认为,被告擅自出版《杨红樱作品精读》(共四册)图书严重侵犯了她的著作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

  (记者张蕾)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