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和官方都关注 “山寨春晚”今晚将叫板央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民和官方都关注 “山寨春晚”今晚将叫板央视
2009年01月25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5日,重庆市民正在关注央视网推出的“网络新年联欢会”。近日,“山寨春晚”取消与贵州卫视合作的消息后,央视网随即推出了自己策划的“网络新年联欢会”。据介绍,旨在互动的网络联欢会设在“央视网第一体育”频道,并于2008年12月29日至2009年1月21日举行征集活动。“家庭乐动show”征集网友家庭生活的温馨片段,“颠疯时刻”征集颠球、转球的民间高手,“超级K歌秀”寻找体育歌曲的另类“声音”。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2008年12月30日,山寨春晚官方网站的主打口号已经改为“人民春晚人民办,办好春晚为人民”。因为字体相似,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各行政单位前挂着的“为人民服务”。“向央视叫板”的口号已找不到,但仍保留着“向全国人民拜年”。此外,“山寨春晚”主办人老孟不愿被贵州卫视“招安”,为保草根晚会的“清纯”本色,老孟昨天已正式通知贵州卫视,结束与该台的合作。整台晚会,将突出呈现包括农民工、异乡学子、海外游子等群体的春节情结,充满人情味。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此间传媒报道指,备受关注的“山寨春晚”今晚由澳亚卫视和澳亚卫视网站直播,原计划的大型晚会将改成一场小型聚会,演出规模大大缩水。但消息指,中国内地网络直播尚未最后确定。人们普遍认为,“山寨春晚”如果受到中国内地网民的热捧,央视春晚“贵为独尊”的地位将可能被打破。

  “山寨春晚”抢去了不少风头,一向严肃的央视春晚为了迎合网民的喜好也做了一些节目调整,有报道指“英伦组合”就是采纳网友的建议应运而生的。向来由央视唱独角戏的春晚,首次碰上了山寨版叫板,备受民众和官方的关注。央视今年的“年夜饭”主菜亮点不再是“小品王”赵本山,取而代之的是宋祖英和周杰伦的跨界合唱,两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英伦组合”,据称他们合唱的《本草纲目mix辣妹子》是今晚最值得期待的节目。

  “山寨春晚”终于将与观众见面,经历了许多波折。晚会的节目、场地、直播等各方面都是在最后才敲定,将于大年三十晚上进行电视和网络的直播。此消息一经披露,受到网民热切关注。据称,将有近三十个节目上演,一百多名演员参加演出。也有报道指,不少演员已经返乡。

  连日来,“山寨春晚”状况频出。报道指,继贵州卫视放弃“山寨春晚”的转播后,审批又成了“山寨春晚”遭遇的一道难题,同时已定下来的演出场地也可能取消,更糟的是之前答应网络直播的网易、腾讯等已终止了合作。没有了场地,没有传播方式,没有官方授权,“山寨春晚”前景堪虞。

  “山寨春晚”在破解一道又一道难题之后,将于今晚如期进行,中国内地一些观众表示有兴趣观看,也对此充满了期待。据称,今晚的大型晚会将改成一场小型聚会,他们将根据之前拍摄的素材,再融合一部分现场情况,确定播出的节目。处于争议中心的老孟本人更是不再谈关于“山寨春晚”的一切,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努力了,我们就是成功了。”

  “山寨春晚”的发起人本名施梦奇,“老孟”是其网名。二00一年,老孟从老家四川来到北京,去年创办了自己的节目主持人培训中心与婚庆公司。

  澳亚卫视是澳门卫星电视运营公司,澳亚卫视中文台也已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在中国内地三星级以上酒店和部分数字有线电视网等落地,不过似乎观众有限。然而至今,也没有中国内地知名网站承担“山寨春晚”的网络直播。“山寨春晚”将可能通过CCSTV(CHINA COUNTRYSIDE TV——中国山寨电视的缩写)和网友以其它方式在中国内地进行网上直播。

【编辑:宋方灿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