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两权威媒体或将“决斗” 专家称只活一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好莱坞两权威媒体或将“决斗” 专家称只活一个
2009年02月01日 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经济萧条等因素影响,在美国电影业颇具影响力的《好莱坞报道者》日报和《多彩世界日报》都身陷困境。专家预测,两家媒体中只有一家能够生存下来,不久的将来好莱坞将只有一份行业报纸。

  据报道,为争夺好莱坞新闻报道的头把交椅,这两份报纸已经明争暗斗了近80年。但近来双方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久前,为应对经济衰退,两家媒体都进行了裁员。

  《好莱坞报道者》的出版人埃里克·米卡介绍,目前该报工作人员不足90人,仅为5年前的一半。

  报道说,尽管奥斯卡颁奖季已经来临,两家媒体的广告业务仍大幅缩水。同时,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博客也对传统报业构成巨大威胁。“博客一出现,报纸就马上过时了,”南加州大学安嫩伯格传媒学院的教授乔纳森·塔普林说,“以往的读者都跑到更尖刻、能提供更多猛料的博客上去了。”

  塔普林说:“一场生死决斗在所难免,一年后,城内(好莱坞)或许就只剩一份报纸了。”

  报道说,阅读这两份日报已成为业界人士的习惯。这两份历史悠久、风格独特的报纸中的任何一份消失都意味着好莱坞文化的残缺。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