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春节成“黑人” 研究重点将放在美女身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连海春节成“黑人” 研究重点将放在美女身上
2009年02月01日 15: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易中天、于丹、王立群之后,《百家讲坛》的另一位名嘴纪连海将于今日上午在武侯祠博物馆设坛开讲。昨日,提前抵蓉的名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透露了自己近期的工作计划——研究美女。

  北师大教授、复旦大学教授、厦门大学教授……《百家讲坛》的名嘴们,个个都是身出名门,如此一来,普通中学教师纪连海便成了讲坛的“另类”。昨日来到成都,这“另类”的表现果然与众不同。亮相媒体见面会,之前的阎崇年、王立群、易中天都是端庄严谨,让人敬畏三分,但纪连海一坐下就与记者“摆”起了龙门阵,还自爆了节前出游的糗事,“大家是不是觉得我比电视上黑啊,这都是给晒的。”纪连海说,春节期间携夫人到塞班岛旅游,一趟回来就成了“黑人”,脱了一层皮。

  今日上午9时30分,纪连海将亮相武侯祠结义楼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众所周知,纪连海以清史见长,然而这次来蓉带来的却是三国题材的讲座:《貂蝉离开吕布之后》。纪连海透露,貂蝉其实也是他近段时间的研究课题,“王侯、将相、才子、佳人,研究前三类人的太多了,所以我最近一直在研究中国历史上的出名的女人。”这次来成都讲三国,又要配合自己的课题,想来想去,纪连海就选定了貂蝉。还上不上《百家讲坛》,纪连海做不了主,但推新书的事情,他却没有落下,昨日纪连海透露称,其新书《纪连海叹说四大美人》已经下厂印刷,估计节后就将与读者见面,“王侯、将相、才子、佳人,虽然佳人排在最后,但佳人在中国历史中的作用却不可小视。”纪连海表示接下来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他会将研究重心放在这些佳人身上。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