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女儿为父当裸模”:性革命让中国困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外媒评“女儿为父当裸模”:性革命让中国困惑
2009年02月04日 10:5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加坡《海峡时报》2月2日文章,原题:性革命让中国感到困惑

  在中国春节来临前几天,四川艺术家李壮平突然发现自己在中国变得十分有名起来。重庆市一家报纸刊登了有关这位60岁老人最新油画作品的故事,这一系列油画展现的是在神秘背景中的裸体女人。这本应没有什么报道价值,但画中的女模特却是李壮平的女儿李勤,而李勤同样也是一名艺术家。

  李壮平还将这些油画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中,使得人们都能看到这些画作。而他的《东方神女山鬼系列》油画也因此获得更多关注。这是否像某些中国网民认为的那样,有些病态和淫秽呢?还是像其他人所说的那样是神圣、纯洁的呢?目前,人们对此还没有形成一致意见。一项网络民意调查显示,赞同两种观点的网民数量相当。有人认为他“披着艺术的外衣行色情之实”,也有人为他辩护,认为裸体艺术不是色情,不应该与裸体画相比。

  从许多方面来看,这一分歧都是在过去30年中发生性革命的中国社会的表现。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看待性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对性观念的标准也产生分歧。在中国进行大量性别和性研究的美国分析人士葛婷婷说:“对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兴奋却又困惑的时代。”

  随着人们开始注重个人选择以及将卧室视为私人空间,随意性行为开始出现。另外,对于性和道德的观念也开始多样化。葛婷婷说:“即便在30岁城市单身女性这个小规模群体内,她们对于约会、性、婚姻的观念也不尽相同。你能够找到十分拘谨、羞于谈性的人,她们坚持贞洁比婚姻重要;你也可以找到极端相反的人,她们对性生活十分随意,甚至有时将自己的性生活写到博客中。”

  (伊文译)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