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负责人声称明年直播 承认想卖转播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寨春晚负责人声称明年直播 承认想卖转播权
2009年02月12日 10:53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寨春晚声称明年直播

  负责人承认想卖晚会转播权筹办过程要出书

  “明年我要实现晚会直播!”山寨春晚的总导演老孟信誓旦旦地承诺道。昨天,在立水桥南的一栋楼房中,只有十几把椅子组成的“梦想舞台”边,记者找到了老孟。

  承认想借晚会赚钱

  山寨春晚演出前两天曾有网站爆料,称联系老孟想获取转播权,得知山寨春晚事实上是录播,转播的光盘每份3万元。此前老孟一直表示没有出售晚会光盘,这一次他却说:“有人来买晚会的转播权,可是这个公司只是借势给自己做宣传,我开出了3万元的价钱,他们没有细谈就撂下了电话,第二天他们就发布了我是为了卖钱才办的晚会。”

  “其实我们有很多途径赚钱,譬如门票,在网站上登广告,包括转播权的出让。”老孟还说很多网友愿意捐钱,都被他拒绝了,毕竟是公益晚会,不能这样操作。“今年就是借着公益的名义,不能拉赞助,门票免费,当然赔钱。明年我们办齐所有手续,一定赚钱的。”

  承诺明年直播

  山寨春晚的官方网页上,有个关于晚会成功与否的调查。投票的近800网友中,近60%认为“成功了”,另有20%认为失败了,还有20%认为不好说。

  而关注山寨春晚的其他论坛和新闻评论上,一半以上的网友认为山寨春晚的水平确实有限。甚至有网友说“看了山寨春晚,我又爱上CCTV了。”而老孟自己则认为,山寨春晚能得到这么多的关注,已经是莫大的成功了。

  老孟表示今年晚会没直播是非常大的遗憾,他承诺明年争取直播,还要和网友互动。“我将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直播,今年太仓促,很多都没考虑周全。”他说。现在,山寨春晚的官方网站上已特设频道“孟想舞台”,开始征集2010年的晚会节目。

  在北京有房有车

  大专毕业来到北京的老孟,曾做过办公室职员、司机、家政、婚庆等很多行业,但都没坚持下来。如同办山寨春晚,老孟表示自己干什么完全凭兴趣。但与很多凭想象做事、“不靠谱”的年轻人不同,1972年出生的老孟经过十多年的打拼,已在北京置下了房产,手里还有两辆车。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为了办山寨春晚,老孟欠下了二十万元的外债。老孟听了一笑:“其实没有那么多。办山寨春晚,从手机费、道具费到场地费,一共花了二十多万,我自己往里面垫了十多万,还欠着十多万。”而婚庆摄影和主持人培训则可能成为他目前主要的经济来源。

  筹办过程要出书

  老孟打算出书,已经有一家出版社和他洽谈,计划已经拟定。“我要将山寨春晚从筹备到完成的全过程写出来,给网友一个交待。”老孟原是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专科毕业生,当时学的是财务,后来到北京学习计算机。虽然学历不高,但老孟坚信自己的文学功底,“我还是能写文章的,我准备和一个哥们一起完成这本书。”

  (记者张十月实习记者陈琪)

  竞报记者张十月/摄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