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册图书免费拿 英国人开着大货车抢书(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00万册图书免费拿 英国人开着大货车抢书(图)
2009年03月04日 16:12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仓库一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一家亚马逊图书供应商的仓库租约期满,库内藏书近500万册。仓库所有者为尽快清理场地,所有的书全部免费任人拿。免费拿书活动持续到3月6日。

  有英国网友说:“免费书……梦想照进现实了。”

  开着货车拖车跑车来抢书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家图书供应商名为书仓公司,是英国最大的二手图书销售商,租用的仓库位于布里斯托尔市。由于租约期满,公司不得不撤走,留下大量图书。所有者阿什莉·尼科尔森想出清场的妙招:让人免费取书,以腾空场地。

  飞机修理棚般大小、5.6万平方米的仓库堆满了各种书籍,而且没有按学科或类别分类,乱糟糟的景象简直称得上是图书管理员的噩梦。

  2月27日,仓库门口停着几辆保时捷和宝马汽车,旁边还有大容量的货车,有人甚至开来房车在仓库外熬夜等候。

  至于英国人有多么喜欢“免费的午餐”,从一个有趣场景上可以看出来:有位仁兄在汽车后还加了辆小拖车;还有人从家里拿来婴儿推车来运书。

  人们在“书海”中寻找喜欢的书,这里既有斯蒂芬·金的恐怖小说,也有经典文学名著,还有上世纪70年代的菜谱。许多书很陈旧,页角卷翘或书页泛黄了,但由于是免费的,谁还会抱怨拿走的不是新书?

  今年58岁的罗莎琳德·罗宾斯承载着全家的愿望来抢书。她说:“我主要来帮女儿找书,她喜欢斯蒂芬·金的小说。我丈夫说什么书都可以。我儿子想要计算机书……我不喜欢踩着书走路,这是一种罪过。”

  “如果发现了想要的书,就像发现了宝藏一样。”

  25岁的特拉维斯·斯皮迪还是学生,他在仓库里东找西翻了两个多小时,兴高采烈地把“战利品”堆进木箱里。

  500万册 相当于浙江图书馆的纸质藏书了

  500万册图书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一个规模比较大图书馆的家当。记者从浙江图书馆网站上了解到,浙图的纸质图书总量有500多万册。这就难怪英国人开拖车去抢书,而中国人远远地望着“眼馋”了。

  在《每日邮报》的网站上,关于这条新闻的留言很热闹。

  网友斯图亚特说:“我讨厌看到这些书都被踩踏在脚下。他们怎么把书从架子上挪到地板上?它们也许是二手的,也没有价格标签,但仍然应得到一点点尊重……我敢打赌,大多数开着货车、汽车来抢书的人,转眼就会到网上兜售了。我憎恶‘吃白食’行为。”

  名叫德里克的网友也认为:“电子港湾(Ebay)上要有得忙了。”

  泰国曼谷的露露·托马西说:“谁在乎?没人读书了。这些书可能被退休人员捡回家当冬天取暖的柴火烧掉……”

  有中国网友在国内网站上眼巴巴地说:“书痴的狂欢,什么时候咱也能遇见这等好事。”“开飞机去拿,是不是有点不划算啊?”

  名叫“花开时分”的网友还分析说:“显然请搬家公司的成本要高于库存图书价格的总和。所以才想出这个方式:公司省了人工成本,还赚了潜在的知名度,而人们得到了图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