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关注“活化石”生存 鼓励市民认养古树名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关注“活化石”生存 鼓励市民认养古树名木
2009年03月04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四日电(记者 常惠英)为二0一0年世博会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上海绿化部门于四日推出一百六十万株树木供市民认养,并首次尝试以市民个人名义认养古树名木,引导全社会关注上海城市“活化石”的生存状态。

  上海目前有一千多株古树名木,被人们誉为城市的“绿色古董”或“活化石”。据悉,首批可供市民认养的古树名木共有十五株,两株是建于明代的古猗园内的古牡丹,还有分布在杨浦、金山、长宁等区的古紫藤、罗汉松和银杏等。本次古树名木认养期限最短为一年。

  沪上一位市民表示,“保护一株古树名木,也是保护城市的一种生态文化资源,自己会积极参与认养。”上海绿化部门表示,今年供市民认养的一百六十万株树木遍及此间公园绿地、林带、古树、行道树以及绿地内的树木、花坛等,还有十万平方米是屋顶绿化。这也反映出上海正在大力推进“立体绿化”建设的新特点。

  上海经过多年建设已相继建成延安中路绿地、太平桥绿地、大宁绿地、徐家汇公园、世博林绿地等诸多大型开放式生态景观绿地。据悉,到二0一0年,上海中心城区人均绿化覆盖率达百分之三十八,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十三左右,市民出门、推窗就能享受满目绿色。(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