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一座巨型古代佛塔 建于孔雀王朝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印度发现一座巨型古代佛塔 建于孔雀王朝时期
2009年03月04日 21:20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印度考古局的考古专家小组在比哈尔邦那烂陀地区一个叫高达卡拓拉(Ghodakatora)的偏远山村发现一座巨型古佛塔。据初步推测,该佛塔大致建于印度孔雀王朝时期(公元前321-前185年),佛塔底座占地约30平方米,塔身高约35米。据称,其规模仅次于目前已发现的印度最大古代佛塔——克萨里尔佛塔(此塔位于印度比哈尔邦东查姆帕兰地区)。克萨里尔佛塔于1998年被印度考古局发现,建于公元200-750年间,原高45米,因1934年发生于该地区的地震引起塔身下陷,现高约32米。

  比哈尔邦位于印度东北部,被认为是佛教起源地。比哈尔(Bihar)一名来自梵文“维哈拉(vihara,意为佛教徒住所)”。菩提伽耶、那烂陀等著名佛教圣地都位于该邦。高达卡拓拉古佛塔的发现不但将再次引起人们对比哈尔邦佛教遗址的关注,而且由于印度孔雀王朝时期的建筑文物很少,该佛塔对研究这个王朝的历史也有着重要意义。

  (杨惠)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