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刚作品去年卖出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晓刚作品去年卖出3亿元
2009年03月05日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晓刚作品去年卖出3亿元

  胡润艺术榜50位上榜艺术家年总成交额缩水25%

  “2009胡润艺术榜”日前出炉,在2008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最高的中国在世艺术家排名榜单中,51岁的张晓刚以3.01亿元的总成交额排名第一。

  据该榜单显示,上榜50位艺术家总成交额为28.1亿元,比去年缩水25%;2008年天价拍品数量增长明显,4000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6幅,其中曾梵志的《面具系列1996NO.6》、刘小东的《温床NO.1》和《战地写生——新十八罗汉像》位居前三甲。

  50位上榜艺术家平均年龄为57.5岁。2008年,中青年艺术家在国际市场上依然备受关注。张晓刚的作品2008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比前一年增长4.5%。47岁的岳敏君去年排名第五今年排名第二,2008年公开拍卖作品的总成交额达2.1亿元,比前一年减少7%。45岁的曾梵志今年排名第三,2008年公开拍卖作品总成交额为2.06亿元,比前一年减少13.3%。

  与少壮派的上升趋势相比,老一代艺术名家的排名略有下降。位列第四、第五名的分别为90岁的吴冠中与88岁的赵无极。吴冠中的公开拍卖作品总成交额从3.7亿元下降到1.8亿元。旅居巴黎的赵无极2008年公开拍卖作品的总成交额达1.8亿元,比前一年减少1亿元。89岁的朱德群从去年第8名下降到今年的第17名。三位大师的艺术成就早已被艺术界认可,其作品市场行情一直比较稳定。行家分析,他们排名下降的主要的原因是众多藏家面对经济形势采取了“惜售”的态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