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迷19年收藏品2万余件 每年今天免费展1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雷锋迷19年收藏品2万余件 每年今天免费展1次
2009年03月05日 10:5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雷锋日”。“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专题收藏展在武汉收藏品市场开展。近年来,每年此时,武汉的“雷锋”收藏家黄德宝都要把自己的藏品拿出来免费展一次,向人们宣传雷锋。

  自1990年开始,黄德宝开始作“雷锋”专题收藏。目前他手中与雷锋有关的题词、宣传画、书籍、书签、门券、火花等藏品2万余件。“我这辈子只收藏雷锋。”黄德宝告诉记者。为寻找雷锋纪念品,他不仅转遍本地旧货市场,还多次到雷锋当年部队所在地辽宁抚顺等地“淘宝”。

  黄德宝说,除了东北,其他地方现在基本上不生产与雷锋相关的纪念品了。除了收藏,黄德宝还自创雷锋纪念品,他将有关雷锋的各种资料整理成册,目前已完成《学雷锋诗歌选》、《学雷锋曲艺选》等共计40余万字。

  为收藏“雷锋”,黄德宝做了许多“苕”事。有一年,黄德宝听说湖北剧场的一座雷锋塑像被撤了,丢什么地方不知道。家住汉口的他每天到武昌不停寻找。半个月后,他在一个专门做石膏像的小作坊找到了被抛弃在一个旮旯里的那尊雷锋塑像。欣喜若狂的他立马掏钱买下,又叫了一辆出租车运回汉口。为此他花了 648元钱,超过他当时一个月的工资。

  黄德宝在国内雷锋收藏界很有名,前海军司令员冷宽,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的馆长,雷锋的战友乔安山等“雷锋”藏家都认识他。2000年,应沈阳部队所邀,黄德宝还参与了《雷锋志》编写。

  “其实,这种收藏没有经济价值,我收藏雷锋纪念品,是为了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这是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黄德宝说。现年56岁的黄德宝在2000年就下岗了,生活并不宽裕。

  (孙华)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